2017/11/03 20:07

捨賭場擁抱自然 馬祖追藍眼淚

房業涵 李鴻杰 報導  / 連江縣

連江縣五年前公投通過博弈案,但「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至今仍未通過立法,當年聲稱要、投資開賭場的懷德公司、早已銷聲匿跡,現在馬祖人靠著藍眼淚、大發觀光財,民眾深慶,還好國際賭場沒過,靠「自然美」吸引觀光客,如今完全沒有受到陸客縮減影響,每年觀光客超過20萬人次,來看我們來自現場的觀察報導!

很希臘的天空,很地中海的聚落,但這裡卻是台灣的馬祖,花崗岩堆砌而成的石板屋,順著山勢而建,這個擁有全世界最完整的傳統閩東聚落,叫做芹壁村,當時由於人口大量外移沒落、聚落留下大量空房子,連江縣政府從2000年開始決定拓展觀光,廣拓咖啡廳和民宿,看似閩東式的傳統建築其實走進裡面別有洞天現代式的咖啡廳類似這樣的餐廳在村裡已經超過15家。

泡咖啡,西式咖啡餐點上桌,打造慵懶度假氣氛,牆壁卻留住戰史故事,讓人記得這裡異國卻又古典,店家很有感觀光人數越來越多,儘管連江縣五年前公投、通過博弈案,當年聲稱要投資開賭場的懷德公司早已銷聲匿跡,現在馬祖人靠著藍眼淚等自然景觀、大發觀光財。

遊覽車一台接著一台,玩到天黑才離開。根據統計,2014年馬祖一年平均遊客約8萬人次,去年(2015)增到13萬,一直到今年(2017)已經超過20萬人次,絲毫不受陸客縮減影響,自然就能攬客博弈沒人再提,曾經是兩岸交火的最前線,如今卻是陸客觀光最前端,走過紛紛擾擾,依舊美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