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1 12:00

備料太吵! 早餐店8點前禁營業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早餐店八點前不能營業?桃園一家早餐店因為備料進貨的聲音太吵,被鄰居檢舉多次,吵到精神衰弱,告上法院後法官以侵害安寧權,判決早餐店早上八點前不能營業,事後早餐店雖然已經搬走,但是這個判決讓民眾擔心,以後會不會在上班前,買不到早餐。

一天的活力從早餐開始,早餐店大部分都開在住宅區,現在有法院判決,早餐店備料跟進貨的聲音太吵,影響住戶的安寧權,判被告的早餐店要賠住戶二十萬,而且早上八點前,不能營業,被告的早餐點已經搬離原來的地方,但是這個判決讓民眾擔心,以後會不會八點前,都看不到早餐店。

這個判例來自於一名張姓婦人,認為自從早餐店在他家樓下開張之後,每天被洗菜炒菜的聲音吵到睡不著,被醫院診斷是焦慮症,一狀告上法院,雖然法官作出八點前不能開店的判決,但是這並不會成為通例,因為早餐店大多開在住宅區,只要多一點體諒和溝通,吃早餐這麼重要的事,不會傷了街坊鄰居的和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