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2 12:45

糖果拐走8童? 警斥謠言釀恐慌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中興新村兒童公園,平假日都有許多家長帶小孩來遊玩,最近在網路上瘋傳有人用糖果拐小孩,連續八個孩子失蹤,消息不斷轉貼,引起居民恐慌,當地警方也跳腳,因為調查結果並沒有誘拐案件,針對不實傳聞,會找PO文民眾到案說明。

小小孩在公園,三三兩兩跑跑跳跳,有的盪鞦韆,又叫又笑玩得好開心,這裡是南投中興新村兒童公園,網路上流傳,接連有八個小孩在這失蹤,PO文的人說,有人用糖果拐小孩,甚至趁大人不注意,偷偷抱走孩子,這則貼文在網路上被不斷轉載,加上公園平日假日,很多爸媽帶小朋友來玩耍,居民恐慌。

家長說,不管是不是真的,最近外出一律提高警覺,注意小孩行蹤,怕有人抓小孩。消息傳的太誇張,當地派出所大跳腳,因為警方調查的結果並非事實,警方說,要約談PO文的民眾說明,他的貼文引起民眾恐慌,已經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最高可罰3萬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