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電車 外觀迷人又環保

彭椿榮 報導  / 新竹市

  為了解決國內交通以及環保問題,國內四十多家廠商自行研發的輕軌捷運電車,今天進行試車典禮,這種電車系統適用人口超過二十萬的都市,更特別的是,電車車體的形狀和外觀,可以配合都市的整體造景計畫,自行設計。

  車頭彩繪的是長滿向日葵的台灣田園風光,而另外一頭則是充滿迷人的神祕都市夜晚風情,這就是在經濟部負責推動的輕軌捷運電車科專一號,經過三年的研發,中科院帶領國內五十多家廠商,產官學界一起研發成功,將來這套輕軌捷運系統適用於人口超過二十萬的都市,目前新竹市、基隆市,以及屏東市,都已經在規劃之中,而在年底台鐵深澳支線,以及高雄臨港線,也會首先使用。

  輕軌捷運除了解決中運量的大眾運輸系統之外其中低噪音,無污染,以及籌設成本低都是輕軌捷運的優點。目前能夠能自行研發輕軌捷運,不久的將來可以看到這部外型亮麗,車速平穩、寧靜不輸先近歐美先進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