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一 台股收盤摜破7900

 / 台北市

  黑色星期一,受到美股重挫影響,台北股市今天一路下殺,收盤大跌337點,收在7883點,創下一年半以來的最大跌點!

  一片綠油油,讓投資人看盤看到睡著,有人在盤前踱步,有人直搓臉,這位太太手中拿著一疊買賣單,選了好久就是選不出來,因為怎麼選都賠。

  美股大跌,影響投資人信心不足,台股開盤就下殺261點,直接跌破八千點大關,電子期貨指數更一度殺到跌停板,投資人人心惶惶,加上立委選前政治不確定,最後跌破七千九百點,下殺337點,創下將近18個月以來單日最大跌點。

  真的要保守再保守,因為美股在耶誕節和新年的消費力減弱,經濟可能出現衰退的預期利空,外資連日來在亞股大舉賣股變現,日經、香港恆生和韓國綜合都收黑,投資人最好保留大部分現金,持股不要超過五成,等立委選舉過後,再看看重感冒的台股能不能恢復元氣。(記者何佩蓁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