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封關日 台股小紅作收

 / 台北市

  二○○七年最後一天台股的表現如何?受到國內政治利空消退的激勵,台股上漲109點,最後以8509點作收,讓投資人為之振奮,樂觀期待元月行情。

  一掃政治陰霾,台股回歸基本面,盤勢紅通通,二○○七年最後一天,開盤就跳空上漲53點,雖然隨後小幅拉回震盪,但還是力守紅盤,加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二審宣判全身而退,以及一階段領票爭議落幕,政治利空退去,讓投資人對元月行情充滿美好想像。

  但回顧二○○七一整年的台股表現,真的是風風雨雨,二度大起大落,十月卅一日衝到9859點,萬點在望,沒想到隨後受到美國次級房貸風暴衝擊,加上國內政治不穩定,再度拖垮台股,雖然結算今年一共小漲百分之八,但卻是亞股最後一名。

  分析師表示,只要一月份政治不穩定因素緩和,加上台股落後補漲空間大,新年新希望,元月行情可望再度叩關九千點。(記者李慧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