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原物價走揚 泡麵明天漲價!

 / 台北市

  明天開始買泡麵要多花錢了!泡麵全面漲價,漲幅最多兩成,還有許多十年來沒漲價過的大廠牌泡麵,一口氣漲了三塊,讓民眾大喊吃不消。

  不夠不夠,再多拿幾包,一手拼命的抱泡麵,另一手趕緊往架上拼命抓,不趁這個時候撿便宜,到了星期三泡麵全面漲價,價格可貴了;主婦們趕緊把握機會大採購,一買就是一個月的量。

  實在沒辦法,原物料漲,用麵粉做成的泡麵價格當然也攀升,統一、維力、味丹三大速食麵業者帶頭先漲,第一步先從連鎖超商及一般商店開始,最高漲幅兩成,一碗十七元賣了十年的肉燥麵,建議售價已經改成二十元,同樣十年沒漲過的炸醬麵,也從十七元漲為二十元,還有原汁牛肉麵,四十五元還要再漲三元。最便宜的泡麵也漲價,真的讓消費者很難接受,不過還好大賣場暫時不跟進,維持原價到明年初。

  賣場業者:「我們總公司都會跟廠商做年度合約,所以在合約的約束下,我想我們會盡量跟廠商做協調。」大家認為經濟實惠的泡麵,讓人越來越買不下手,以後要大口吃泡麵前,可得要先幫荷包精打細算。(郭怡君 戴榮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