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創新高 結婚新人很頭痛

 / 台北市

  美股重挫、亞股全倒,現在連金價也狂飆,讓不少趕在年底結婚的新人很頭痛,因為今年以來黃金價格飆漲三成,創下28年來新高,就有金飾店推出出租結婚黃金套組,生意特別好。

  黃澄澄的婚飾品,一整套有耳環、項鍊、手鍊和戒指一應俱全,讓十一月新娘鳳儀和一月新娘庭妍很心動,趕快一一試戴,看看感覺對不對。

  其實新人除了看感覺還會看價格,黃金價格五月開始一路飆,五月每公克只要660元,但到了九月十月已經飆上700元,十一月更漲破800元,三級跳了三成之多,創下二十八年來新高。國人買黃金都一兩一兩算,五月一兩黃金只要2萬3,現在卻要3萬3,以這套婚黃金套組來看,一個月前買只要6萬1,現在已經飆到6萬七,不過有業者提供用租的,只要三千元。

  沒錯,省下的錢不管是度蜜月、買房子、買車子都可以,畢竟結婚一生一次,但結了婚就是一輩子,精打細算就從結婚開始吧!(何佩蓁 連源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