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獲電話詐騙 廢棄碉堡藏話機

 / 金門縣

  金門警方破獲一個專門以電話詐騙的集團,起出大量的作案工具,不過離譜的是,詐騙歹徒把軍方廢棄的碉堡,拿來當作基地台,這也顯示軍方門禁管制出現了嚴重的漏洞。

  畫面上的這些大批電信設備,包括指向天線與訊號強波器,擺滿了縣警局的桌子,經過三個多月的監控以及搜證,金門警方連續破獲三處詐騙集團的電信機房,逮捕三名嫌犯,最特別的是,嫌犯為了躲避警方查緝,冒險將機房遷到周邊佈滿地雷的廢棄碉堡內,

  警方表示,這些詐騙集團都是利用金門海岸邊容易接收大陸對岸訊號的樓房,租屋架設電信機房,再轉接兩岸的發話及簡訊詐騙,主嫌都是藏身在大陸廈門一帶,以遠端搖控的方式來規避警方的查緝。這次發話基地台藏身在軍方的廢棄碉堡內,周圍還佈滿地雷,只能說歹徒是要錢不要命,連房租錢都省了,不過軍方的管制禁區,讓歹徒來去自如,軍方的門禁管制能力受到民眾強烈質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