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沖下洗324 點 台股黑翻紅

 / 台北市

  台北股市今天上沖下洗三百多點,盤中跌破七千兩百點,投資人臉真的綠了,後來買盤進場承接,盤終指數由黑翻紅,小漲四十點作收。看到台股的慘況,中小企業協會決定跳出來,號召全台一百二十四萬中小企業,一起出資救台股。

  買再多都只剩零頭,股民心酸又心痛,二號大盤跌破今年最低點七千三百八十四點之後,三號一樣沒給好臉色,開盤跳空下跌一百三十六點,短短幾分鐘,早盤更直接摜破七千兩百點大關,下跌兩百三十八點,指數剩下七千一百一十五點。還好陸續有買盤進場承接,尾盤指數由黑翻紅,上漲40.24點,收在7394.1點,指數上下震盪超過三百點。

  台股不給面子,指數直直落,股民血流成河。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林秉彬決定跳出來登高一呼,希望全台中小企業一起救台股。全台中小企業有一百二十四萬間,林秉彬認為只要這群螞蟻雄兵動起來,每家只要出十萬進台股,就有一千兩百四十億元,實力不容小覷。

  不過法人認為,台股受到全球景氣影響,包括政府護盤也都無效,因為這是市場機制問題,現在中小企業也要出面救股市,恐怕也只有提振信心的效果。(記者吳青穎、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