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降息奏效 歐亞股收紅

 / 台北市

  昨天全球股災讓投資人哀鴻遍野。美國聯準會下猛藥宣佈降息三碼,果然有效。除了美股小跌之外,歐洲股市由黑翻紅,亞股也一掃陰霾,今天通通收紅盤。但是台股,開盤上漲一百二十六點,隨後在賣壓湧現,數由紅翻黑,收盤反而重挫一百七十三點,跌幅超過百分之二。

  心情真的很悶,美國降息三碼下猛藥,但似乎救不了台股。雖然一早開盤反彈大漲一百二十六點,但投資人高興不到半小時,九點半就出現融資追繳壓力,指數急殺,擔心又破抵,十點政府四大基金進場護盤力撐,但十點半外資賣股求現動作不斷,指數紅翻黑急速下向摜殺,再創波段新低。最後收盤大跌一百七十三點,收在七千四百○八點,台股不理性下殺,投資人心臟再強也受不了。

  投資人根本無法接受,因為美國宣佈降息三碼,企圖振興衰退中的經濟,果然激勵了歐股由黑翻紅,英國法國股市上漲百分之二,亞股同樣為之振奮,包括香港上海A股,日經指數,韓國通通反彈收紅,為什麼只有台股慘跌,成為最弱的市場。

  因此分析師提醒,短期台股都屬於震盪整理格局,尤其在七千八百點附近出現龐大買壓,投資人逢低搶進風險可是相當大。
(楊茜雯戴榮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