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團增多 衝擊國民旅遊市場

 / 台北市

  兩岸週末包機帶來大批中國觀光客,但在業者準備迎接錢潮的同時,卻意外衝擊到國民旅遊的市場。因為觀光客增加,又剛好碰到暑假旺季,國內主要觀光地區的飯店,價格暴漲了兩成,一個普通客房每晚要價將近五千元,週末假日還根本訂不到,打算在國內旅遊的民眾最好盡量提早安排。

  中國觀光客陸續來台,預期旅遊人數大幅增加,國內旅遊景點飯店幾乎一房難求,上班族鄧先生和朋友都很擔心,週末要到南部遊玩會訂不到房間。

  旅行業者表示,自從上個星期兩岸週末包機載來中國觀光客之後,加上現在是暑假旺季,國內主要觀光地區的飯店供不應求,住宿價格一口氣調漲兩成,像是墾丁風景區的飯店原本一晚住宿費四千元,漲價後為四千八百元,週末假日還訂不到房間,國民旅遊市場大受影響。

  而國內著名景點集中在日月潭、墾丁、花蓮以及台東,這四大地區像是日月潭和阿里山,不只是中國觀光客,也是國內民眾旅遊的觀光景點,但現在暑假期間當地很難訂到房間,所以旅行社只好安排觀光客改住鄰近的嘉義和台中。至於國內民眾要訂到房間,除非提早一個月預定,否則就是要避開週末假日和暑假旺季,或者改以一日遊,搭乘高鐵當天來回。(記者陳曉卿 王威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