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停飛 2038旅客滯留國外

 / 台北市

  遠航停飛留下一堆爛攤子,目前還有兩千零三十八名旅客滯留國外,遠航承諾會想辦法接回滯留國外的旅客,但先前切票切了七萬多張,現在卻形同廢紙,遠航員工更呼籲,政府出面協助遠航站起來,保留遠航一線生機。

  上百人提著大包小包,在機場大廳苦苦的等,但是再等也等不到應該起飛的飛機,因為遠航原本承諾的三個離島班次,臨時又取消了。雖然旅客不滿,但苦撐四個半月的遠航也已經山窮水盡,在民航局的協調下,勉強飛出四班國際航班,把滯留國外的旅客接回來。

  民航局努力協調各個單位,而遠航員工則是自力救濟,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希望遠航能撐下去,更要求政府伸出援手。員工希望能採取旅行社包機的方式,繼續經營包括佬沃、日本、帛琉以及巴里島等國際航線,維持到二十二日,但已經切出去的七萬多張機票,緊急應變中心也愛莫能助。
  
  目前遠航滯留國外的旅客高達兩千人,但遠航流動資金只剩下三百四十萬,未來兩天應收帳款應該還有一千兩百萬,雖然還有帳面價值九千萬的ezfly股份可以動用,但也不一定能撐到五月二十二日,遠航員工強調,會持續堅守崗位,希望能有金主入注,別讓這半個世界的老字號航空公司,一夕垮台。(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