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漲激勵 台股收盤大漲263

 / 台北市

  今天台股受到美股大漲,加上油價回跌的雙重激勵,終於一掃陰霾,今天一開盤就跳空上漲181點,盤中更一度上漲兩百多點,指數一路向上狂飆,終場大漲263點,指數收在6974點。

  好久不見的紅色終於出現了,掃連日陰霾,台股一開盤就紅光滿面,跳空上漲181點,盤中更大漲超過200點,再度站上6900點。指數繼續用力向上拉,終場大漲了263.87點,加權股價指數收在6974.15點。號子裡投資人交頭接耳,好不容易鬆了口氣,卻不免擔心會是一日行情。

  多虧了美股上演反攻秀,星期三道瓊工業指數大漲276.74點,國際油價繼前天重挫六美元、創下十七年來最大單日下跌金額之後,昨天繼續下,跌了4.14美元。總計兩天下跌超過十美元,來到每桶134美元。讓連日來受到美國房地美、房利美,二房衝擊的金融股,終於揚眉吐氣,不少金融股高掛漲停。金融股帶頭喊漲,電子、傳產龍頭也跟著強力上攻,表現不俗。台股收復失土價量齊揚。分析師說,只要美股不安定的因素去除,台股就有成功反彈的機會。

  台股能不能止跌回穩,這幾天將會是觀察的關鍵,提醒投資人別到紅盤就見獵心喜,貿然進場還是有風險。(記者吳青穎、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