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追資金 檢不急著約談陳致中

 / 台北市

  陳致中夫婦回來了,不過特偵組沒有馬上約談,引發法界質疑,檢方強調傳票到二十九號才截止,沒有緊急拘提的必要性,而為了避免相關人等串供,檢方將同步調查相關資金流向,要把證據準備齊全。

  陳致中和黃睿靚清晨回到台灣,兩個人都掛著自信的笑容,似乎胸有成竹,但第一時間檢方並沒有在機場就約談或搜索,立委邱毅質疑特偵組是有意包庇,上午就到監察院檢舉檢方瀆職,連法界也有人質疑,這是對前第一家庭特別禮遇。

  外界批評聲浪罵的兇,不過特偵組表示傳票日期是二十九號,兩人提前回來就是願意主動到案,目前並不需要採取其他強制作為。特偵組指出,現在這個時候單純的防止串證,已經不是第一要務,因為扁家人如果真的涉及不法要串供,可能早在台開案、SOGO案爆發,以及今年一月帳戶被國際組織調查之後,就已經開始串證。

  因此檢方目前也同步從週邊證據下手,上週大規模約談,曾替扁家處理財務的林文淵、吳景茂,還有黃芳彥及邱義仁,證詞要比對,而帳戶流向也正在清查,得趕在約談陳致中夫婦前,將有資料準備齊全,才能不被扁家人的統一口徑牽著鼻子走,但如果陳致中和黃睿靚願意提前到特偵組說明,檢察官也樂於安排約談時間。

  而在這同時,曾經前往瑞士協助調查洗錢帳戶的主任檢察官慶啟人,也飛往新加坡參加檢察官會議,並且將請求新加坡協助,清查扁家人在當地的相關帳戶,繼續追查洗錢事證。(記者尤淑嬿 葉子杰 陳美喬 吳育勛 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