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夫婦赴特偵 應訊三小時

尤淑嬿 葉子杰 張晃維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疑似洗錢風暴,五名被告最後到案的兒媳陳致中夫婦,終於在25日清晨回到台灣。下午的進展是特偵組派專人送出傳票,陳致中和黃睿靚兩人於下午四點提前到特偵組接受約談。而剛剛收到最新消息,兩夫妻已經離開特偵組,前後約談長達三小時。

  陳致中和黃睿靚搭著朋友的車子到了特偵組,陳致中連衣服都沒有換,穿著和回到機場時一樣的條紋上衣,手上拿著傳票一起來報到。身邊沒有看到律師陪同,夫妻兩人在下午四點從容的走進特偵組裡頭應訊。看到媒體大陣仗,警方還特地拉起封鎖線保護被告,會不會太禮遇。

  原定二十九日進行約談,檢方決定提前行動:主任檢察官陳雲南趕回辦公室偵訊陳致中夫妻兩人,釐清陳致中黃睿靚在海外帳戶裡頭的資金從何而來;身為法學碩士的陳致中,怎麼可能多次幫忙轉帳,卻都沒有懷疑鉅款的來源?而另外過去幾年來,兩人是平均每三個月就至少出國一次;如果只是申請學校,次數未免也太頻繁了,到底出國目的是不是要處理海外帳戶?

  而在這同時,曾經前往瑞士協助調查洗錢帳戶的主任檢察官慶啟人,正準備要飛往新加坡參加檢察官會議,並且將請求新加坡協助,清查扁家人在當地的相關帳戶。隨著陳致中夫妻兩人到案,檢調偵辦洗錢疑雲也即將拼出全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