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平盤震盪 目前小漲62點

 / 台北市

  搶救台股大作戰,到底證交稅怎麼降,降多少?財政部長李述德10號上午面對鏡頭很低調,但卻選擇接受電視台預錄節目專訪,還在節目中表示正在研擬證交稅減半對策,不肯光明正大的宣布,而台股受到激勵之下開走高。

  不說就是不說,財政部長李述德上財經節目透露要對股市刺激利多,但是面對守候的媒體詢問,可能是怕又講錯話,一個字也不肯透露。李述德證實,為了刺激股市,證交稅可望調降,調降幅度打算從原本的千分之三,減半變為千分之一點五,不過還是有實施期限限制,三個月、六個月,甚至是一年都有可能,聽到這樣的消息,股民們開心極了。

  送這份大禮馬上見效,台股開盤小跌後,在金融類股領軍之下,慢慢往上爬,十點零四分,雖然一度跌到六千四百零四點,但是十點十八分,宣佈調降證交稅的消息後,市場信心面增強,之後就一路攀升,畫出一道U型微笑曲線,開低走高,證交稅減半的消息彷彿為股民打了一劑強心針,現在就看後續效果會不會持續。﹝記者郭怡君、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