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大漲351點 投資人笑了!

 / 台北市

  跌破二十年線的台北股市,終於出現好久不見的紅盤。美國政府救二房風暴,加上可能調降證交稅的五大政策利多,一開盤就跳空上漲253點,八大類股全面翻紅。重新站回6600點,終場收在6658點,投資人終於笑了。

  台股臉紅了,投資人也笑了。好久不見的紅燈亮起,投資人開心藏不住,重燃希望準備下單。投資人望穿秋水的紅盤出現,開盤一口氣跳空上漲253點,指數開高走高,八大類股紅通通,多檔類股亮燈漲停,盤中指數重新站回6600點。跌破的十年線、二十年線通通漲回來,指數緩步上攻,終場大漲351.41點,收在6658.69點。

  多虧美國政府宣布接管二房-房利美、房地美。加上金管會出五大利多,包括鼓勵上市櫃公司實施庫藏股、調降金控庫藏股的門檻等,砸下兩千五百億銀彈伺候。但投資人更眼巴巴等的,是行政院出手,把證交稅、遺產稅、營所稅全面調降,這禮拜降不降得了?財政部長李述德,話不敢說白。

  政府救股市,什麼藥都抓,抓對了沒?投資人就怕大漲,只是迴光返照,一日行情,分析師認為台股中長線還是會受到景氣影響,台股要翻身還有很多考驗。(記者吳青穎、黃敏惠、張政捷、方起年、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