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無量下跌 投資人破口大罵

 / 台北市

  台北股市一連五天收黑,今天再度重挫105點,收在6307點,財經首長昨天漏夜開會,討論救台股對策,但討論結果,卻要等到下周四才會宣布,加上財政部長李述德說出,股市有賺有賠,投資人自負盈虧的失言風波,也讓投資人罵翻了。

  投資人心情超級差,天天破底連跌五天,周五一開盤就重挫185點,一度來到6227點,只差一點點就下探6200點底線大關,政府救台股的對策在那裡。回答得不甘願,具體政策不肯說,還要大家等到下周四,一連五天每天殺盤,一星期跌掉700多點,周五收盤下跌105點,勉強守住6307點,已經有小股民走上絕路,財經人士質疑政府動作慢半拍。

  法寶還沒看到,財政部長李述德就在傷口上灑鹽。他說「錢是自己的,要做睿智的抉擇」,「如果沒有賣,也就沒有損失」,還質疑是不是每一個人的投資抉擇都要政府來負責?如果是同樣說法的話,是不是失業也是民眾自己的問題,三百多位失業民眾上街抗議,從520到現在台股已經跌掉2800點,市值蒸發七兆元,平均每位股民損失了88.8萬,相當於上班族兩年的薪水。分析師說後勢還會再跌,難道政府只會叫大家,看開一點。(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