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台股 金管會禁放空

 / 台北市

  為了穩定股市,金管會昨晚宣佈,一百五十檔個股,平盤以下不能放空,加上美股上週五大漲,台北股市金天一開盤就跳空大漲186點,指數重新站回六千點大關,收在6110點。

  紅盤終於不再是一日行情,台股早盤紅通通,開盤空上漲186.48點,指數拱回六千點,來到6156.86點。投資人鬆了口氣。

  台股終於稍稍恢復生氣,主要還是受到美股週五大漲的激勵,加上金管會打擊禿鷹,決定效法美國,祭出包括台積電、鴻海、中鋼等,一百五十檔中大型個股,平盤以下不准放空的措施,實施兩個星期,幫助穩定大盤。不過,台股盤中受到美國盤後期貨盤下跌的影響,漲幅縮小,還好在金融股、大型權值股拉台下,指數向上拉,終場以6110.6點作收,上漲140.22點。

  防止台股大地震,金管會祭出新措施,三大法人都很捧場,買超84.16億多,只是未來台股走勢,還得看看國際金融局勢發展,要是美股餘震不斷的話,難保台灣不會受到波及。(記者吳青穎、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