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狂瀉285點 7400大關失守

 / 台北市

  陳水扁總統丟出四要一沒有的震撼彈,加上國際股災連連餘波盪漾,果然造成今天台北股市大地震,盤中一度大跌300點,引發停損賣壓出籠,終場指數下跌285點,跌破半年線,更創下今年新低點。

  上週台股受到國際股災波及已經一片綠油油,才休息一天,沒想到陳總統突然拋出四要一沒有的台獨主張,台股不敵內憂外患,上午一開盤指數就溜滑梯,一度下滑超過300點,投資人措手不及,哀鴻遍野。投資人抱頭鼠竄,因為台股三月開盤跌個不停,三月一日受到中國大陸緊縮引發國際股災影響,台股下殺223點,連跌三天後,今天再加上陳總統台獨言論這一擊,收盤重挫285點,不但跌下7400大關還跌破半年線,算一算光是四天台股就狂瀉555點,市值蒸發1.46兆,以780萬股民換算,每個人就損失了94萬。只要遇到統獨議題,就連專業分析師也失靈。

  看看過去七年陳水扁總統只要一宣佈重大的統獨主張,台股一定應聲下挫,首先是兩千年五二○的四不一沒有。當天台股很不給面子的重挫299點,再來是宣佈護照加註談台灣政策。隔天同樣下跌75點,同年八月再拋出震撼美中台一邊一國。下場是股市狂瀉284點,兩個月後更跌破四千點,之後統獨議題沉寂兩三年,台股好不容易要站回八千點榮景,沒想到陳總統的「四要一沒有」,收盤又再度狂跌285點,投資人哀號,陳總統的股市魔咒,不到卸任恐怕不會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