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高油價! 300cc小車問世

 / 雲林縣

  高油價,省油最夯,有業者花了七千萬,研發三百CC小車,每公升汽油跑二十二公里,非常省油。時速最快一百公里,售價不到二十萬,預計明年量產上市。

  這台外型有點像沙灘車的小車,就是由台灣人自己發明的三百CC小車,是全台灣最小的車子,有兩個座位,外型看起來很輕巧,但時速可高達一百公里。嘉義縣一家工業公司,投入七千萬研發,從外觀,組裝,零件,幾乎都是台灣製造,今年三月進軍歐盟市場,收到第一批訂單,讓廠商深具信心。

  比一比耗油量,這款小車,每公升可跑二十二公里,一般一千兩百CC的轎車,可跑十四公里,相當省油。目前正在進行汽車安全法規測試,預計明年可以在台灣上市,售價不到二十萬,未來會安裝窗戶和冷氣,加強內部的設備,加上高速公路交通法規,取消八百CC以上車子才能行使高速公路的規定,這款小車未來也能開上高速公路。(記者廖學賢、江麗君、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