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何時發放?預計明年1/19

 / 台北市

  現在大家最關心的,就是消費券什麼時候可以領到手。經建會規劃,農曆年前一個星期開始發放,也就是大約是明年一月十八日或十九日。只是消費券還沒正式推出,網路上已經有網友在競標收購,這可是違法的。要怎麼罰?行政院晚間還在開會研商。

  一會開價八折,這回直接下殺六折,這可不是跳樓大拍賣,消費券政策才剛剛宣布,網路上已經有網友大剌剌寫上,收購政府消費券,已經公然違反不可變現規定,怎麼防弊?經建會主委陳添枝被問到眼鏡擠掉,還是沒辦法。網路稽查高難度,只能加強防範一般商店,問題又來了,全國原本有六萬家攤商沒有營業登記,被排除在外,立委質疑這些弱勢族群會不會更弱勢?只是如果攤商沒有營業登記,又該怎麼管理?陳添枝雖然說會考慮納入,但表情已經很為難,接下來,娛樂業KTV是不是也同步放寬?到底消費券的面額多少又該怎麼發?就連外籍配偶能不能領,官員被問的霧煞煞。

  細節部分,就等十一月二十日行政院會最後拍板定案,晚間官員都還在開會研商, 目前可以確定的是,發放時間會趕在農曆春節前一個星期,也就是明年一月十八或十九號,因為十八號碰上周日,極可能十九號開始發放,讓民眾領到消費券過個好年。(記者郭鎧、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