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員率眾挺扁 9旬嬤下跪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扁家相關案件,打算先針對包括南港展覽館等四大案件,優先偵結。陳水扁持續進食第十二天,看守所外又有群眾來聲援。九十多歲的老阿嬤,跟著鄉親們從高雄到台北來挺扁,只見阿嬤用盡全身力氣喊,一旁的親友邊攙扶、邊聲援,激動的阿嬤當場跪了下來。

  阿嬤到底說了什麼,混亂當中實在聽不清楚,但阿嬤聲嘶力竭的模樣,真的讓人看了很擔心,再抬頭看看這片飄揚的旗海,乍看之下,還以為來到了市議員的造勢場子,自從陳水扁被收押以來,這樣的場面在台北看守所外頭,幾乎天天上演。挺扁鄉親們抗議半個多小時後,準備要搭遊覽車回家,不過陳水扁還是要面對司法的調查。

  特偵組考慮優先偵查終結的,首先就是偵辦最久的國務機要費,包括扁珍在內共有五名被告,而規模最大的海外洗錢,扁珍同列八名被告之中,另外龍潭購地弊案被告共有陳水扁、吳淑珍等五人,至於南港展覽館弊案,被告則包括吳淑珍和建商在內十多人;至於陸續爆發的機密外交、二次金改以及企業匯款,則還要繼續偵查。

  由於扁家相關案件,從國務機要費五月份重啟偵查開始,偵辦超過五個多月,但後續案件卻是一樁接一樁,檢察官傾向切割起訴,已經著手整理資料撰寫起訴書,最快月底前就會給大家一個答案。(記者尤淑嬿、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