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通郵 最快當日收件!

 / 台北市

  等了將近六十年,兩岸今天起開放通郵了,民眾不用再癡癡等待對岸來信,因為今天寄件最快當天就能夠收到。

  這一天,北京的劉國強等待二十年,兩岸終於通郵了,他趕緊提起筆寫信給台灣的親人。二十多年來,三百多封的信件,每一封都是他們的期待,以前寄一封信經過香港得等上一個月。不過現在方便多了,兩岸通郵縮短距離,拉近親人的感情。因為光是郵件的運送時間就能夠省下5個小時。
  
  紀念這一刻,中華郵政的董事長吳民佑寄了第一封的快捷郵件給對岸中國郵政集團的總經理劉安東,早上九點多寄出,這個包裹最快會搭上10點的包機,下午一點就能抵達北京,劉安東下班前就能收到禮物。台商更開心了,不用再看前一天的報紙,兩岸訊息交換,零時差。

  民眾也趕著到郵局,在印著藍天白雲和平鴿的首日信封蓋上了紀念郵戳,兩岸的郵件,透過和平鴿,有了新的開始。(記者吳青穎、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