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情不好! 大學畢業起薪2萬8

 / 台北市

  景氣持續探底,六月畢業潮眼看就要變成失業潮,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去年大學畢業生,平均起薪只剩兩萬八,比前年少了快一千元。

  一會兒送公文,一會兒忙著聯絡客戶,去年才畢業的詩萍,雖然是大學學歷,但工作真的超難找,好不容易應徵上文書人員,起薪卻少的可憐。

  很多同學還在待業中,能上班總比失業好,根據調查,受到景氣衝擊,大學畢業生起薪急凍!從前年的平均月薪二萬九千多,降到去年只剩二萬八,降幅將近百分之三,一個月少了快一千元。而起薪最高的前三個行業,分別是營建業三萬一千多,資訊科技業三萬元,與醫療業的兩萬九千塊,但都呈現負成長。邱小姐大學畢業前,就在公司當工讀生,畢業後找不到正職工作,只能繼續在原單位苦撐待變。

  工讀生繼續做,只能期待熬過這波景氣寒冬,起薪多少只能當參考,最重要的是,有地方領薪水就好。(記者郭 鎧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