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外銷訂單-41% 單月最大衰退

 / 台北市

  經濟部公佈一月份外銷訂單,年增率負成長百分之四十一,再創單月最大衰退。工業和製造業生產數字也大幅滑落,雙雙創下史上最大幅度衰退。

  去年連廠房都租不到的台中幼獅工業區,現在看到的是這樣的景像,走不到兩步路,就有一家工廠關門大吉,這一條專做金屬加工的街,工廠同樣關的關倒的倒,全球景氣衰退,訂單怎麼都等不到。經濟部公佈一月份外銷訂單數據,比起去年八月,幾乎是腰斬。年增率負成長四成一 ,創下史上最大衰退,也是第六個月的衰退。連帶工業生產和製造業生產都是一臉綠,繼續拿下史上最大幅度的衰退。

  真的很淒慘,台灣產業以出口為主,各地區訂單卻大幅縮水,對岸減少最多,年增率高達負的54.71% 。接不到訂單,各行各業產量大減,像是電子零組件下滑了53%、電腦電子也下滑五成,其他像是基本金屬等都衰退五成以上,其中機械設備就是被東協和印度大量外銷取代。這樣的情況還要持續多久?國外需求萎縮,外銷情況一時間很難回春,心跳停擺的景氣,就盼回暖的曙光快點出現。(記者吳青穎、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