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連貶11天 企業大老看不下去

 / 台北市

  經濟成長率跌到史上最差負成長,為了救出口,台幣也繼續貶。收盤貶值三分,以34.650元兌換1美元作收,連續第十一天走貶。雖然韓元、英磅也走軟,出國可以撿便宜,但工商企業大老同聲希望政府應該適可而止。央行下午緊急宣布降息一碼。

  不景氣,但韓國首爾機場觀光客人潮滾滾,因為韓元今年貶值幅度超過10%,是亞洲之冠,想到首爾五天四夜去年要8999元,現在五千元有找,只要4999。日幣雖然升值,但日本人都跑到便宜的韓國觀光,日本飯店大降價,日本團費也降價一到兩成,北海道賞雪五天四夜,從兩萬七降到一萬九,不過別忘了,日本血拼還是貴,日元不好用,英鎊就好用多了,到英國旅遊除了買東西便宜,又可以免簽證費,至少可以省八千元。旅遊業者靠外幣貶值做生意,但進口商就要撐不下去了,匯市周三還是冷冷清清,台幣連貶十一天,收盤貶值三分,以34.650元兌換1美元作收,二月四日還有33.67元,但接下來匯率狂掉,二月十七日外資賣超近六十億,讓台幣一口氣貶到34.62元兌1美元,創下五年八個月的新低點,工商界對央行喊話,貶值要有限度。
貶值排行亞洲貨幣為了救出口一起競貶,從南韓、紐西蘭、澳洲、新加坡到台灣無一倖免,央行也在下午立刻做出反應,降息一碼,希望設下停損點,以免市場信心跟著匯率一起潰散。(記者何佩蓁、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