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抓藥方 釋出15萬工作

 / 台北市

  勞委會預估年後失業狀況可能會更糟,甚至上看百分之六。行政院年假期間提早開工,加班開藥方,規劃在今年度砸下三千三百億,提供十五萬個工作機會,更針對大學畢業生提供數萬個研究助理工作,要力保失業率降到百分之四點五以下。
  
  救失業刻不容緩,行政院搶在開工前先加班,劉揆領軍救失業,連夜推出振興經濟新方案,創造就業與避免失業雙管齊下,一口氣要釋出十五萬個工作機會。

  藥方要快速見效,第一步公共工程預算從原本的一千億增加到一千兩百、一千三百億元,為了加快發包速度,工程也會化整為零,拆成小包來發包。小型工程完成規劃的也能夠提前進行發包作業,要讓失業率吃下速效錠。

  原本要經地方議會審查的,這次也全由中央直接編預算,地方辦理。不讓歡樂的畢業變失業,行政院決議教育部國科會挹注經費提供數萬名研究助理工作,內政部、國防部負責讓大學畢業役男儘快入伍。政策一樣一樣端,要讓九十八年度三千三百億元預算的振興經濟方案,創造十五萬個工作職缺,力保失業率百分之四點五的關卡。

  搶救失業大作戰,行政院繃緊神經,希望大家年後都能快快上工,年假放個沒完的結果不出現。(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