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掉餐廳賣泡菜 大老闆重新出發

 / 台北市

  景氣寒冬,三百坪大型餐廳不堪虧損關門歇業,失業老闆該怎麼辦?他放下身段重新出發,學習做泡菜,現在一個月可以賣出三百罐!

  秀出一顆顆新鮮山東大白菜,這可是大清早從市場採買回來,不囉唆!六十歲的陸老闆開始幹活。光是泡鹽水攪拌就要花上一個半小時,陸老闆動作超熟練,看不出是在台北東區開餐廳的大老闆,經營餐飲業二十多年,規模三百坪,五十幾位員工,哪知景氣直直落,繳不出高達八十五萬月租金,去年底忍痛關店,研究泡菜秘方再創業。

  大老闆失業不服輸,研發獨門秘方,辣椒蒜頭用果汁機打碎,最後把醬料淋上調均勻,就等兩天入味後,黃金泡菜大功告成。泡菜呈現金黃色,取名黃金泡菜,微辣的好口感,一個月賣出超過三百罐,就連兒子下班也架網站幫忙賣,還自創泡菜試吃包,大老闆放下身段,拒絕向景氣低頭,也能再創事業第二春。(記者郭鎧、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