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信心低迷 台股震盪台幣續貶

 / 台北市

  央行宣佈降息,但經濟成長率史上最大衰退讓市場信心低迷,台股開盤小跌23點隨後平盤震盪。新台幣連貶十一天,早盤小貶1.6分。
  
  一早,台北股市籠罩低迷氣氛,投資人的臉色跟大盤一樣綠!央行降息、台幣重貶、經濟負成長,就像是三個緊箍咒,讓台北股市喘不過氣。投資人共體時艱,因為央行利率和匯率雙率調整卻仍欲振乏力!

  回顧央行從去年九月以來已經連續降息七次,台股的反應都不給面子,去年九月二十六日暴跌210點,十月九日也跌破百點,十二月十二日再次降息,台股又收黑!上個月十八日一口氣降息兩碼,又跌了超過250點!

  早盤陷入盤整格局,基泰建設傳出跳票一千六百多萬,開盤就跳空跌停,茂德又被打入全交割股,只有IC設計類股繼續走強。銀行的換匯櫃檯,新台幣兌美元上午來到34.666元兌1美元,小貶1.6分。由於匯市已經連續十一天走貶,目前處於盤整格局早盤小幅貶值。(記者王薇、宋佾璋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