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不到10人! 為馬穿鞋釘掌師

  什麼樣的行業全台灣不超過十個人會做?答案是專業的馬蹄師傅!替馬匹量身訂做馬蹄鐵可以月入八到十萬,但有一個非常高的職業風險,就是一不小心,還會被馬狠狠踹上一腳!

  大家都聽過你達達的馬蹄只是個過客,但是很少人知道,原來達達的馬蹄聲就是來自馬兒腳下的這塊馬蹄鐵,馬可不是生下來就有鐵蹄,靠的是釘馬蹄師傅為馬兒穿鞋。

  二十九歲的黃聖瑋跟國內資深釘掌師拜師學藝,從拆舊馬蹄、修蹄叉、剪蹄到打馬蹄鐵,每個步驟都不容易尤其上釘子過程,最怕馬兒突然不高興,一腳踹開人。

  不僅工作辛苦,還要搞定馬兒的情緒,不過愛馬的黃聖瑋對這份工作樂在其中,通常幫一匹馬做馬蹄的行情是兩千五百元,景氣好時可以月入八到十萬,不過現在景氣差,生意也受影響,他也在馬場表演馬兒穿鞋秀,很受歡迎,寓教於樂,也讓這個稀有行業繼續發光!(記者潘潔瑩、劉漢生、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