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課徵奢侈稅 最快今年9月定案

 / 台北市

  喜歡使用名牌的民眾,未來可能要多繳稅了!財政部規劃,針對珠寶、名錶、高價汽車等商品,課徵奢侈稅,但什麼樣的商品是奢侈品?又要課多少稅才合理?還要進一步討論,最快在今年九月份就會定案。

  百萬珠寶在名媛孫芸芸身上閃閃發亮,名模周汶綺提著的限量名牌包,還有星光大道上眾女星BLG BLG的鑽飾,未來不管戴的、提的還是穿的,這些珠寶奢侈品,通通要課稅。

  法案最快在九月份就會定案,以後想要擁有珠寶、私人飛機、名錶、 高貴的跑車等,錢都要多準備一點。比如百萬休旅車,售價一百八十八萬元,如果稅率以百分之二十來計算,就要多交給國庫三十七點六萬元,買一台車變兩百二十五點六萬。業績已經跌到看不見底,車商聽到消息更是皮皮挫。

  澳洲、加拿大、美國都有課徵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三十三不等的奢侈稅,政府希望效法各國,把閃亮珠寶變成政府稅收白花花的鈔票。只是遇上金融海嘯,就怕課了奢侈稅,更沒有人願意消費,或跑到不用課稅的國家去買!實施的時機點也要是考慮的重點。(記者吳青穎 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