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紓旱象 果農兩樣情

  這波梅雨稍微紓解了旱象,但對果農來說,卻是幾家歡喜幾家愁,甜柿是雨水越多越甜,但西瓜一碰到豪大雨就泡湯,來看種植不同水果農夫,面對雨水的兩樣情。

  要不是昨天下了這場豪大雨,今年的梅雨季差點就成了沒有雨的季節,來到雲林台西的西瓜田,種西瓜十幾年的廖先生,最討厭的就是下雨。

  抱起還有救的瓜,下一天雨,有些西瓜表皮已經發白、泡湯了,上個月天氣乾燥,西瓜收成率幾乎百分百,但天氣一變,漂亮的瓜就要說再見;彰化葡萄也一樣,原本長的又圓又大顆,一場雨打下來,好多被打爛。

  葡萄農講話眉毛出現一個八,心情和表情一樣苦哈哈,葡萄和西瓜,都希望雨別在下,但他們的期盼,卻是甜柿農的心頭大患,因為甜柿,是雨水越多才會越甜。

  甜柿農終於等到久旱逢甘霖這一天,天氣變化對水果影響很大,文旦和釋迦都怕風,但釋迦最有名的台東,卻偏偏會出現焚風,瓜農看天吃飯,但老天下雨不下雨,都有人會抗議。(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