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不到半毛錢 王文洋爭什麼?

 / 台北市

  台塑股東會下午登場,王永慶二房女兒王雪紅順利擔任董事。二房進入台塑集團,但王永慶長子王文洋,現在展開跨海遺產爭奪戰。因為他已經取得大房授權,處理她名下所有財產,這個月19號,王家子女將在美對簿公堂,確認誰是王永慶兩千六百四十八億遺產的管理人。

  這一天,要追思告別的是父親王永慶,王文洋手裡推著的,卻不是自己的母親,而是大媽王月蘭,即使在父親靈堂前,王文洋也毫不隱瞞爭產的決心,但這並不是王文洋第一步棋,早在四年前,他就拿到了大房王月蘭的財產授權書,但知子莫若父,王永慶的佈局,更早。

  二千六百四十八億的遺產全部在美國信託,信託人的名字只有七人接班小組裡的三房子女,沒有王文洋,二千六百四十八億的遺產,可以蓋四棟一○一,可以買四十四架波音七四七飛機,更可以點燃王文洋心裡那把怒火,即使手中握有大媽王月蘭這張王牌,王文洋再怎麼算,還是算不過父親。

  一句「不好」,讓王文洋重回權力核心的夢碎,六月五日登場的台塑股東會,毫無意外,由二房王雪紅順利進入董事會,即使二房一步步重回台塑,但王文洋要不到錢、要不了權,他還是選擇拋下手足之情,六月十九日,美國跨海官司公聽會將登場,確定王文洋能不能擔任王永慶遺產的管理人。台灣史上最大遺產爭奪戰,山雨欲來風滿樓。(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