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鞋風潮過 卡駱馳快倒閉

綜合報導

  

曾經引爆時髦話題的布希鞋恐怕要走入歷史了,美國製造商擋不住金融海嘯衝擊,加上布希鞋新鮮感退燒,業績急速下滑,面臨經營困境。

  

原料不到一塊錢,卻能賣到一千塊台幣,布希鞋靠著舒適、輕便、無聲、色彩鮮艷等特色襲捲全球,從七年前問世至今,創下全球一億雙的驚人銷售量,大人小孩趕時髦,有人甚至一買好幾雙,不同的顏色搭配不同的衣服;名流愛穿,當然以它為名的美國總統布希也穿過,人氣甚至夯到看它不順眼的人在部落格臭罵它是2007年人類最醜的東西。

  但好景不常,兩年前是布希鞋的顛峰,製造商卡駱馳當年收益達1億6800萬美金,約55億台幣,但金融海嘯來時,人們口袋沒錢了,新鮮感消褪了,色彩繽紛的布希鞋瞬間了醜東西,卡駱馳裁了2千名員工還虧損1億8500萬美金,經營出現困境,標榜無噪音的布希鞋很可能真的成為絕響,有些收藏家趁這時買一雙新的留起來,希望十年後布希鞋成了古董身價不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