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失業率6.07% 創六十七年新高

劉怡君 姜竹祥報導  / 台北市

  七月份失業率出爐,6.07%,創下六十七年來的歷史新高!失業人口比上個月多出一萬六千人,目前全台有六十六萬人找不到工作,求職民眾現在也放低目標,先求有再求好,派遣任務的臨時工越來越多人搶著做!

  發派工作的組長吆喝著,要工作就得快快簽名,後頭還有好多等著找工作的失業族。可別嫌棄這只是短期零工,失業好久的秀秀阿姨,最能體會有一份工作的感恩。能夠擁有這份工作我真的很幸福。大太陽底下,揮汗發著廣告宣傳單,雖然一天工資才七八百元,不過秀秀阿姨已經很滿意,他希望認真做,有一天能爭取到正式工作,因為七月份失業率調查,從六月份的5.94%,攀升為6.07%,上升了0.13個百分點。失業人數,比起六月,多增加了一萬六千人,高達六十六點三萬人。接下來的八月份失業率,有畢業潮,還加上八八水災影響,主計處仍然不看好,失業人數恐怕還會再攀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