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帶骨牛肉解禁 消基會痛批!

彭尚興報導  / 台北市

老饕等了好久,美國帶骨牛肉終於解禁,重新開放進口。因為美國牛排最好吃的就是帶骨的丁骨牛排,特別香,但也因為骨髓裡有狂牛症的疑慮,消基會批評,這樣全面開放,根本枉顧國人健康。

  丁骨牛排是牛前腰脊部位的嫩肉,因為中間帶有一根丁字形肋骨而得名,骨頭的兩邊,是兩種不同的肉質,大塊一點的紐約客,小塊的則是腓力,因為一塊牛排可以同時吃到兩種不同的口感,所以丁骨牛排是老饕的最愛。現在就來看看美國網路上最受歡迎的廚師蓓蒂,示範如何料理丁骨牛排。首先要把牛排切成四公分的厚度,並且充分解凍,這樣肉質才會鮮美。接著在牛排表面灑上海鹽和胡椒,同時淋上一點橄欖油,可以避免牛排被烤焦,接著順便把牛肉按摩一下。另外一面,再用同樣的步驟處理一次之後,就可以將牛排直接放在烤爐上用炭火每面烤四到五分鐘,就可以上桌了。把牛排切開,像這樣五分熟的程度,是丁骨牛排最理想的熟度。看完這段示範,是不是令你胃口大開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