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傳奇! 看護變國王

綜合報導

  人生境遇有時就是這麼奇妙,美國一位養老院男看護一夕之間成了國王。原來他曾經是非洲小國的國王,因為戰亂被迫到美國申請政治庇護擔任看護,如今正名回去當國王,讓許多同事跌破眼鏡。

  音樂節奏展現巴康佐族(Bakonjo)這個少數民族的生命力,族人以傳統方式迎接57歲的國王孟比爾(Charles Mumbere),跟在他後面的是19歲的新王后、烏干達女孩艾格尼絲(Agnes Ithungu Asiimawe);兩人前年完婚,艾格尼絲承擔起傳承王室血脈的重任。當時孟比爾還只是一介草民,在美國這家療養院擔任護士助理,把屎把尿,照顧失能失智的老人家。

  原來孟比爾生在烏干達,屬於少數族裔巴康佐。六○年代他的父親穆基拉尼(Isaya Mukirane)發起民族獨立運動成立魯恩祖魯魯國(Rwenzururu),被立為王。孟比爾十三歲時繼承王位,十八歲親政,還打過烏干達叛軍,30歲赴美受教育。不料後來烏干達陷於政變內亂,人在美國的孟比爾有家歸不得,生活也斷炊。最後獲得美國政治庇護,受訓當個看護,謙卑地服事人。二十五年來沒人知道他的真實身份,直到今年(2009年)八月烏干達決定承認魯汪祖魯魯國的自治權後,孟比爾才獲准回國統治三十萬人的小王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