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制裁壟斷 台韓6面板廠罰16.5億

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近日首度針對境外企業的壟斷行為開罰。遭罰的包括我國奇美、友達,以及韓國三星、LG等六家面板企業,罰款總金額折合新台幣,直逼十六億五千萬元。

  大陸國家發改委表示,包括台灣奇美、友達、中華映管、瀚宇彩晶,以及韓國三星和LG共六家境外企業,從2001年到2006年之間,因為壟斷液晶面板價格,遭到罰款制裁,六家廠商合計遭罰新台幣十六億四千四百六十萬元。

  這不但是大陸第一張對境外企業壟斷價格開出的罰單,也是大陸目前為止就價格違法行為開出的最高金額罰單。其中,南韓兩家企業是罰金最高的:LG被罰了將近五億五千萬新台幣;三星也被罰高達四億七千萬新台幣。而台灣友達因為最先主動到國家發改委員會報告與其他五家液晶面板企業,一起參與的價格壟斷的行為,而被免除罰款。

  據了解,六家企業在台灣、南韓總共召開過53次訊息交換會議,主要內容就是協商液晶面板價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