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1 06:00

宏達電股價跌停 創七年來新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手機大廠宏達電,今天發表搭載了WIN8作業系統的新手機,打算搶攻耶誕節檔期。不過宏達電的股價連續兩天跌停,今天收在204.5元,來到了七年多以來的新低點。

  看準微軟WIN8作業系統上市,手機大廠宏達電趁勢推出新品,但面對股價來到兩百元價位,創下七來多以來的新低點,宏達電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避談股價表現,只強調對新品銷量有信心。

  宏達電上週五公布第三季財報,讓市場大失所望,第四季評估營收比第三季更低,導致股價週一和今天連續兩天跌停,終場收在204.5元,委買張數掛零、委賣張數更高達兩萬七千多張,產業分析師認為,宏達電產品更新不如對手,才是問題關鍵。

  分析師指出,宏達電出貨量勉強卡住智慧型手機第五名,但是比起第一名的三星、第二名的蘋果,不論市佔率和出貨量,都遠低於這兩家主要對手,而蘋果的iPHONE5的銷售效應還沒有真正發酵,市場對宏達電的後市並不看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