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4 18:58

iPad mini上市 "7吋平板"開戰!

綜合報導

  蘋果最新的迷你IPAD,螢幕7.9吋,不過創辦人賈伯斯曾經說過,7吋的平板電腦很難有競爭力,在他過世後,蘋果還是推出小平板,要搶攻市場,現在市面上,除了原有的7吋平板之外,還有多款大螢幕的智慧型手機,也是敵手,加上WIN8系統來勢洶洶,各家廠商紛華碩、微軟相繼要推新一代平板電腦,蘋果平板龍頭一哥地位,備受威脅。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在美國紐約、力推最新平板電腦,他跟IPAD MINI最大的不同,就是華碩最自豪的變形平板,螢幕10.1吋,重量525G,而且用的作業系統,不是ANDROID,而是WINDOWS8。

  不只華碩,微軟週五也要首推自有品牌平板SURFACE,10.6吋,676克,希望推出後能讓微軟疲振已久的態勢,奮力一搏。平板市場再掀戰火,蘋果系統再推IPAD MINI,將面臨最新WIN8系統華碩跟微軟左右夾擊。其實當初蘋果創辦人賈伯斯,根本不看好平板電腦市場,還不就是因為華碩NEXUS7,亞馬遜的KINDLEFIREHD,兩款7吋小平板,銷售長紅,也帶動平板電腦戰火延燒。

  甚至平板電腦不再只是平板電腦,如果會用到比較多文書處理,可以裝上鍵盤,成了變形平板,如果需要基本電話網路介面,又可以隨身攜帶打電話,也有三星NOTE2,平板電腦走向更輕更薄,但使用上是更多樣更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