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3 18:58

好羨慕! 知名火鍋店年終13個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景氣不好,但在南部的知名火鍋店以及複合式連鎖餐廳,卻行情搶搶滾,火鍋店的平均年終都有三個月以上,廚師更是加上10個月紅利,等於領13個月,而複合式餐廳的店長,也可以領7.5個月,羨煞ㄧ堆人。但是他們說,高年終是用非常新苦的工作換來的,絕對不輕鬆。

  高雄知名牛肉火鍋店,無時無刻擠滿人,生意爆好,也傳出今年年終,平均每個員工都有3個月以上,廚師加上紅利最多13個月,到底是誰,員工都很低調,但他們說在這工作,一人要當三人用,備料、加湯、切牛肉,為了節省時間兩手端鍋,一手拿兩盤肉,一起上桌,這功夫還要練過。

  招呼新客人入座,邊收桌還要邊點餐,騰不出手來寫單子,加上別桌加點,這記性也要好,才不會把菜送錯桌,大家都在吃飯,接下來還要備料、切番茄、切蔬菜,炒牛肉,還要應付外帶訂單。火鍋店員工從上班到下班,幾乎都是這樣,同時做三件事,忙到停不下來。

  另一間年終看好的,是南部一間複合式連鎖餐廳,也是人潮滿滿,因為餐點從火鍋到燒賣,什麼都賣,所以員工從刷洗、弄飲料什麼都要學,管理一切的店長,年終更是高達7.5個月。令人羨慕的背後,是員工辛苦,他們說,這好年終,真的是拿更賣力的工作換來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