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7 12:00

國營領高年終 立委重砲轟經長

邱薇而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國營事業年終可領4.6個月獎金,被民眾痛批,績效不好還敢領這麼多,經濟部長施顏祥上午到立院備詢,再度遭到立委重砲轟擊,部長承諾,未來會好好檢討。

  經濟部長施顏祥上午率領,國營事業的總經理,董事長們到立院備詢,就是因為年終獎金,高達4.6個月,光是這些一字排開的國營高官,每個人年終算算,都可以領40萬到56萬元左右,立委就批,台電員工平均月薪七萬,發4.6個月的年終獎金,就可以拿32萬,要這些拿22K的勞工情何以堪。

  立委甚至進一步要求,國營高官放棄年終獎金,台糖總經理我們遵照規定,但部長說這些獎金要改革,會依照經濟指標,不過立委也替國營事業,基層員工抱不平,李慶華為什麼要超電表的負擔這經濟成長應該是總統跟政務官,最近台電員工揚言要讓台灣變黑沒有電用,經濟部長施顏祥也掛保證會好好與他們溝通,會讓年終獎金與績效、薪資,合理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