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8 06:00

國營企業績效獎金 最多1.2個月!

宋燕旻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不景氣很多民眾年終獎金都縮水,但國營企業像是台電、中油嚴重虧損,員工年終獎金,最高還是能領到4.6個月引發民怨,立法院昨天完成朝野協商,狠砍今年要領的績效獎金,從最高2.6個月砍到1.2個月,國庫約可省下28.57億元,未來要有盈餘才發績效獎金、上限1.2個月;另外,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102年開始,也全面取消額外的績效獎金。

  台電虧損433億,中油大虧387億,數字這麼慘,年終最高還是能領4.6個月,讓朝野立委看不下去。替全民荷包感到不公平,朝野立委大開刀在立院達成共識,獎金全都砍砍砍。原本國營企業年終構成,是由績效跟工作考成組合,績效最高領2.6個月考成最高2個月,以台電員工平均月薪七萬來看績效加考成,最高能領32萬2000元。但大砍之後今年績效最高只能領1.2個月,等於是少領9萬8000,整體國營企業加一加約可替國庫省下28.57億元,今年之後,則是有盈餘才能領績效獎金最高也是1.2個月。

  另外,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也被開刀,年終獎金比照公務人員辦理,也取消額外的績效獎金。雖然消息一出不少國營企業員工反彈,台電中油工會還揚言要走上街頭,不過對納稅人來說,政府這回大刀一砍也總算替國庫省點錢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