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3 18:58

王永慶四房官司 發回高院更審

陳俐吟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王永慶四房林明珠所生的羅文源三姐弟,能否認祖歸宗,一二審法院,都判羅家三姐弟勝訴,但最高法院認為,林明珠後來下嫁羅景祺,羅景祺對羅家三姊弟的收養問題,尚未釐清,全案發回高院更審。

  一聲先父,羅文源臉上雖然還掛著笑,但認祖歸宗之路困難重重,經營之神王永慶,曾經與林明珠女士同居,並且生下,羅雪貞、羅文源、羅雪映三姊弟,後來林明珠下嫁羅景祺,兩人一同撫養三名子女長大。王永慶過世後,龐大的遺產,引發9名子女爭產,就在此時,羅家三姊弟拿著跟王永慶的合照登場,經過DNA檢驗,確認血緣關係後,再要求確認親子關係。

  王永慶的遺產高達九億元,海外遺產則傳出有數千億元,只要親子關係一確認,羅文源姊弟就有分產的資格,法院一二審,都判羅文源勝訴,但最高法院認為,羅景祺當時是否有收養羅家三姊弟,還需要調查詳盡,做出發回更審的決定。律師們一喜一憂,但身為當事人的羅文源心情平靜,要打贏關乎數十億遺產的官司,他不能患得患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