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7 12:00

GoPro公開發行 鴻海投資可望獲利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美國第一大攝影機品牌GoPro在那斯達克交易所公開發行,每股訂價24美元。鴻海集團在前年底也投資了GoPro兩億美元,佔有百分之9的股份;隨著GoPro掛牌,鴻海可望分到豐厚的投資收益。

  不管是超級冒險、搶救生命,還是挑戰極限,美國第一大攝影機品牌GoPro都能確實錄下值得紀念的每一刻。GoPro是十年前由加州一名衝浪客伍德曼(Nick Woodman)創立,使用者以GoPro拍攝的各種影像,光是在YouTube上的觀看次數就超過五億。

  GoPro攝影機很輕,可以戴在身上,也能安裝在設備上。拿在手裡大小適中,拍攝的影像彷彿看的人就在身旁。GoPro如今在超過100個國家販賣旗下產品,市佔率優於Sony、Panasonic及Canon等日本競爭對手。

  如今GoPro在那斯達克掛牌,每股定價24美元,公司市值達29.5億美元。根據富比士財經雜誌報導,鴻海在前年底投資GoPro兩億美元,持有近9%的股分;隨著GoPro的掛牌,鴻海預計將享有豐厚的投資收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