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7 13:12

不滿超收稅金 千人圍財政部

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法稅改革聯盟,今天在財政部前集結,一共有約一千人站出來,其中還有受白色恐怖的受難者也是稅災戶,他的公司十多年沒營運也沒開發票,竟被國稅局扣了六千萬稅金,即便上訴監察院也說認為國稅局不對,但國稅局依舊沒有還錢,這樣案例在全台有千名、大大小小的稅災戶,超收稅金多達五千多億!

帶著財政部長許虞哲的面具,上演行動劇過度查稅,不少民眾深受其害,法稅改革聯盟,近千人走到財政部前抗議,還有當年白色恐怖的受難者,也是稅災戶之一,這位簡大哥公司關了十多年,竟還被莫名奇妙扣了六千多萬,這股怨氣不吐不快,根據統計這樣的稅災戶多達千位,不過申訴成功率僅有6.1%。

他們站出來控訴財政部長七大罪狀,包括踐踏憲法、兩公約,稅改弊案讓全民買單,違法徵收的金額更高達五千多億,更不滿稅務人員有查稅獎金制度,為了獎金有多少人無辜受害,甚至因此家破人亡,而抗稅活動已持續三個月,不過財政部還沒有正面回應,團體再次走上街頭,要求財政部正式並將超徵稅額退還人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