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7 09:08

反年改團體抗議 推倒立院鐵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軍人年金改革方案,恐怕在送交立法院表決時候有所改變,軍人年金改革團體今天清晨陸續集結到立法院抗議,現場抗議激烈,甚至將立法院的鐵柵門都推倒。

反年改團體早上5時50分,突然搭乘遊覽車抵達立院,下車就拿標語在現場抗議,企圖要突破現場警力要進入立院內,整個抗議過程還有人持手機在一旁直播,還有反年改人士在臉書號召緊急動員,目前立院前面聚集已經將近300人,目前警方圍住立院周圍,不讓反年改的人士衝進立法院內。

但是幾波衝突之後,立法院的門口的鐵柵門也被推到,反年改的抗議人士,大喊「蔡英文下台!」,抗議過程中還有一名老先生突然身體不適,由救護車到場將人送往醫院檢查,送醫過程意識清楚。

剛剛查證得知送醫的的其中一名帶隊指揮官已經退休的吳斯懷將軍,目前在台大醫院就醫沒有生命危險,由於軍人的最低樓板退休俸原本行政院版本定三萬八九九○元,但是執政黨立委質疑,公教人員是基本工資計算和軍人的38990差很多,可能會修改暫緩送立法院審查,也是今天這場抗議的主要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