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2 20:16

長榮空服員爭權益 華航來聲援

吳青穎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空服員爭取自己的權力動起來!長榮航空空服員的抗議活動還在持續,現場華航的空服員也來聲援。雙方互相打氣,因為長榮的空服員希望可以改善過勞班表,華航工會同樣在今天召開記者會,強調有四位空服員被非法解雇,要求華航恢復他們的職務。

眼淚滴滴的落下,空服員的苦,空服員最知道,長榮空服員抗議的現場,華航空服員也來加油打氣!站出來,不是貪心,而是迫不得已。他們列出了六大過勞航班,飛這幾條線,都是燃燒空服員的健康!

面對空服員57個小時的馬拉松抗議,長榮表示,空服員的排班方式優於法規,也努力和工會協商,提出了增派人力、優化空服員班表、拉大服勤後休息時間以及拉大服勤相同航班間距等措施,只是還沒能和工會達成共識。然而這一回走出來的,不只長榮,華航工會也召開記者會,控訴華航非法解雇!

面對員工控訴,華航回應,考績評比方式公正公開,一名空服員一年平均飛行近百個來回班次,都是由不同的客艙經理輪流做工作表現評鑑,公信力經得起考驗。這一次是因為這四名遭解職的空服員,曾經分別發生多次遲到、曠職、請假事由不符事實,或拒絕任務等行為,才會予以資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